close

今天是228放假的日子,不過228跟小剛沒啥關聯,因為小剛也不是受害家屬,所以感受不深,小剛還是希望世界和平,沒有紛爭才好,今天我家寶貝剛好很早下班,所以就拉他去吃排骨飯,昨天有朋友在FB上面PO他去吃「東一排骨」,害我也懷念起來了,所以今天就拉我家寶貝一起來囉!話說我家寶貝這個“台北人”還沒吃過呢!






這家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東一排骨老店,是小剛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全家人一起來的一間店,雖然是「排骨店」,但當時對於小小年紀的小剛,只覺得,哇…,「好高級的餐廳」喔!現在回想起來,都二十幾年了,老實說,對當時那份排骨飯的滋味已經毫無印象,究竟好吃或不好吃?味道如何?其實都已經不是重點,只記得當時吃的那頓排骨飯,那種滿足的心情,小剛至今都還印象深刻。






雖然排骨飯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小吃,一碗賣到130150元的高級排骨飯也所在多有,但仔細研究,這間東一排骨還是很有特色,入口處在二樓,走上二樓,還沒進到餐廳內部,在門口,你將會被金光閃閃的豪華佈置所驚攝住,一進門右手邊就是點餐的櫃檯,客人在點完餐買單結帳後,旁邊排好隊的排在第一順位的服務阿姨,就會陪你走到位子坐好(位子可以自己選),然後是由她負責把你點的排骨飯什麼等等送上來,之後就沒有什麼special服務了啦!

不過若想要加點時,隨便叫一位阿桑就可,不用認真尋找當初帶位的那位服務阿姨才能點,畢竟這裡的小姐或阿姨轉台都轉得很快的。



週一晚上公休唷!



現場服務的阿姨們,她們服務很親切喔!



店內一景。

很特別吧!非常富麗堂皇,此時身邊居然響起張菲的Romance浪漫情歌選。



同時有八位阿姨再處理菜說,生意好得很說呢!






用餐環境。

這裡的佈置風格,簡單來說,便是「多層次混搭設計風」,幾乎你能想到適合、不適合放在餐廳的裝飾品,全都會出現此,挑高不高的餐廳,裝飾風格算是台式華麗風,四周與天花板的樑柱都鑲上了黃色燈泡,感覺比較像「夜總會」,而不是一般餐廳或排骨飯專賣店,另一個特色是餐廳裡擺放了多台大電視,隨時播放新聞讓客人收看,我跟我家寶貝笑說,你不覺得這個場地,如果把桌椅全撤走,再擺上個舞板,打幾盞雷射燈,立刻就搖身一變成為現成的舞廳了。



整個餐廳中間那個養紅龍類魚類的大魚缸更是整家店的特色所在之一。



東一排骨的吧檯。

老闆收集的古董、珍寶都放在吧檯前展示,除了可能拿取飲料不方便之外,顧客卻能在此進行一段文物欣賞滋潤心靈之旅,也是不錯。



這裡也有賣現打果汁、茶類、冰淇淋、水果盤,在小剛小的時候,這裡可是很紅的約會場所呢!



桌上的菜單。

排骨飯、雞腿飯、魚排飯和咖哩飯都是130元,另外還有賣貢丸湯和魚丸湯都是40元。



桌上的菜單。

店內除了賣排骨飯外,還有賣現打果汁、茶類、冰淇淋、水果盤。



桌上擺放著餐廳才有的貼心濕巾,不過我相信應該沒太多人使用它吧!



使用的餐具都保持早期餐廳的方式,筷子和調味料,放在桌下。



小剛點的排骨飯菜飯。

大大的一碗白飯上面擺了大把滷肉,旁邊有三樣配菜,用料也很豪氣。



排骨飯主角-炸排骨。

薄薄的粉皮,厚實的排骨肉,還有黑胡椒的香氣,炸的超酥的排骨,咬下一口還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真是好美味啊!



排骨飯附贈的湯“黑木耳薑絲湯”,每次來都會不一樣〈有時是濃湯,有時是清湯〉

以大骨高湯為基底,很清爽,黑木耳超清脆,想不到這麼簡單的食材,能煮出這麼碗好喝的湯。



我家寶貝點的排骨麵。

很大一碗切仔麵,我家寶貝說根本吃不完啊!還要小剛幫忙分吃,哇哩勒…。



排骨
主角-炸排骨。

連我家寶貝都說這排骨好吃,一邊吃一邊還說很後悔點麵,應該點排骨飯才是,因為他挖我的飯菜去吃,也說很好吃。



只不過是吃碗排骨飯,就能享有這麼高檔次的附加價值,這或許正是東一排骨開幕四十年屹立不搖的秘訣吧?昔日覺得是天價的高檔排骨飯,現在一份130元,價位是貴了一點點,但跟二十年前相比,算起來現在反而平價許多,所以吃起來也格外滿足,非常稱不上什麼人間美味,但卻是記憶中那個老台北的滋味。

小剛想,即便在小剛老了真正失智以後(現在已有輕微跡象),記憶中,那份排骨飯幸福的滋味,我應該不會忘掉,酒足飯飽之後,看著東一排骨的招牌,似乎有那麼一點參與台灣飲食文化變遷的感觸。

【東一排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2樓
電話:(02)2381-1487、2381-9434
營業時間:上午09:30~晚上20:30〈週一晚上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