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寶貝說要帶小剛去吃火鍋,要好好幫我慶祝生日,連蛋糕都替我準備好了,好感動唷!天氣冷颼颼的,剛好也是吃火 鍋的好時機,至於去哪慶生呢?剛好有一間火鍋店,位在微 風廣場附近,每次我們經過微風廣場旁邊都會看到這間店,醒目的店名何善之,聽說這裡的涮羊肉火鍋還不錯,而 且還是明星開的店,由藝人邵昕經營,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 類似的經驗,就是常常會聽到某某藝人開了間店,有時候並不是他們自己開,只是入股而已,有的是利用自己的光環吸 引人潮,但是卻很少出現在店裡面,反正總歸來說,很多藝 人所開的店,有一半的狀況真的只是普通,有的甚至是地雷,好吃的,真的少之又少,我家寶貝之所以會想吃這間店, 倒不是衝著看明星而來,而是衝著涮羊肉而來,結果就是來 去吃吃看,我的生日會最終回就是去吃何善之紫銅鍋精緻 刷肉店,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們就來看看吧!



店裡分一二樓,二樓是兩間併在一起,內部裝潢通透明亮,而且帶著一股中國風味,就連裡頭的員工,他們的服裝衣飾,都有特別的設計,符合了店家的整體風格。



何善之的醬料,在網路上頗富盛名,還號稱有高人指點,這裡的醬料多達數十種,而且牆上還掛了一副木匾寫著黃金比例調味可以參考,當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調整囉!我後來是依照店家寫的黃金比例來調配,只是把蒜泥換成了蘿蔔泥。



我覺得店家能提供沾醬的黃金比例供客人參考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客人才能調出適合該店風格又好吃的沾醬。



何善之的鍋物分成兩大類,一是招牌酸菜白肉鍋,另外一個就是走精緻路線的生猛海鮮鍋,所有的食材都採單點制,價 格定位偏中高價位,跟它所在的環境多少也有些關係,他們 的菜單,製作的頗為典雅,看看裡頭的價目表,火鍋肉類平均每盤300元左右,而火鍋料如餃類、豆皮及青蔬等則每 盤60元,燒餅夾肉( 牛、豬、羊 )則是每盤60元,拿到菜單後服務人員就給了我們一些時間討論,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服務人員就稍微說明了 一下這邊的用餐方式,這裡的湯底是不加任何料的高湯,一 個人酌收50元高湯費,食材採單點方式計價。

於是和我家寶貝研究結果,我們點了“精選白肉”、“五花豬肉”、“上等牛肉”、“蔬菜拼盤”、“手工綜合七色拼 盤”、“手工豆皮”、“手工蝦漿丸”、“手工麵”、“凍 豆腐”和“燒餅夾豬肉”。



第一頁開宗明義地說明“何善之的由來”,大意是說1997年邵昕參與了歷史劇“鴉片戰爭"的演出,飾演廣州第一 大首富之子何善之,因出身名門,有機會週遊列國,精通外 語,且擔任兩廣總督林貴徐之外語通事,當時因長期在北京拍戲,意外發現了紫銅鍋涮肉的美味,因此將它帶回台灣。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菜單內頁。



何善之的餐具。



這盆中間的東西是什麼?到底是給客人擦手用的?還是泡在裡面的昆布?猜到了沒有?公布答案吧!這是給紫銅鍋降溫用的盆子啦!



為了紫銅鍋而設計的勺子。



店家招待的五香花生,滷的很透很入味,吃起來很鬆軟,很不錯吃,很快就被我們掃光了。



依照店家建議的黃金比例所調出來的沾醬有著濃濃的麻醬香,非常適合沾肉,確實比傳統沙茶醬底的沾醬來的好吃許多 ,綠色的部份為韭菜醬。



冒著白煙的酸菜白肉鍋終於上桌了,酸白菜和白肉已經先放進去煮了。

就是這個紫銅鍋,順帶一提,小剛小的時候,我家還有買一個,過年圍爐的時候都是用這鍋煮火鍋,後來我們大了,這紫銅鍋在一次年終大掃除時被丟掉了,我覺得很可惜,聽說這紫銅鍋不容易買到,要特別訂製才有,若只訂製一只,應該不會有人要做吧!又算有,價格應該不划算吧!

何善之的酸菜白肉鍋,上桌時已將酸白菜及白肉置入鍋中,這裡用的酸白菜是來自台南官田所出產的酸白菜,另外湯頭有別於市面上主推燉煮大骨製成的牛奶鍋底,特別以蕃茄、蘋果、綠藻、蘿蔔、洋蔥熬製鍋底,確保美味不流失,健康又好吃,還加了白蘿蔔,白蘿蔔與酸白菜的混和,更調和了鍋品易於燥熱的屬性,如果想吃酸一點可事先跟服務人員講,要吃道地的酸菜白肉鍋就要用這種加木炭的紫銅鍋,熱騰騰、燒滾滾的湯頭持續冒著白煙,就讓人暖了心胃,趁著還沒下料前,我和我家寶貝都迫不急待的先盛了碗湯喝,天阿!這湯不是越酸越好喝的那種感覺,是甘中帶酸的蔬菜自然味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舀耶,酸白菜切的比榨菜還細的絲,那薄薄的黑豬肉片川燙一下,入口真是鮮到極點。






綜合蔬菜盤。

菜都很新鮮。




上等牛肉。

先來涮一片上等牛肉,小剛現在很少吃牛肉,幾乎不吃,滑嫩的口感入口即化,一點都不乾澀,讓我還真的吃了不少。



精選五花肉。

跟酸白菜搭的話當然豬肉比較優,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膩太 老,因為實在好吃到不行。



加點的精選白肉。

跟酸白菜搭的話當然豬肉比較優,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膩太老,因為實在好吃到不行,後來我們又加點了一盤精選白肉 ,因為真的很好吃。



手工綜合七色拼盤。

七色拼盤包含有:蛋餃、魚餃、蒙古包、芋頭丸、手工豆皮 、 魚丸、川丸子,基本上火鍋配料的品質還不錯,蒙古包裡頭包香菇和絞肉,有種說不出的風味,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因為會有爆漿燙口的情況產生,川丸子味道也不錯,還有一 點點酒的香味,煮下去很好吃,芋頭丸軟中帶Q有著淡淡的 芋頭香,手工豆皮跟一般豆皮的口感也很不同,吃起來滿嘴豆香,一口一口確確實實的有嚼勁,小剛好愛喔!後來還加點 說,魚餃的皮很Q,也是小剛覺得可以推薦的,魚丸和蛋餃小剛覺得也不錯,沒有市售噁心的怪味道。



冒著的白煙象徵小剛的事業會一路蒸蒸日上喔!



手工蝦漿丸。

這也是小剛的最愛,經過用力甩打的蝦漿還看得到蝦子的原肉 ,輕輕挖出適當的大小,要記得放在鍋子的哪個位置,不然…,就會被其他人A走了,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鮮甜,Q度咀嚼感都很不錯。



凍豆腐。

小剛沒很愛說,因為我家寶貝想吃所以才點,我個人比較愛嫩豆腐或百頁豆腐。



手工麵。

他們的麵細細的,感覺和一般細麵不一樣,有嚼勁,很不錯吃。



燒餅夾豬肉。

這裡的燒餅也很有名,就是因為有名,所以一定要吃吃看,不然就好像沒來吃過似的,肉類的選擇有牛、豬和羊三種,因為我家寶貝想吃豬肉,於是就點豬肉的,燒餅很酥脆,酥脆的燒餅上有很香的白芝麻,肉則是醃過後搭配洋蔥下去炒,份量剛好,也不用擔心吃了燒餅一下就飽囉!



我家寶貝送小剛的生日蛋糕。

最後小剛要謝謝我家寶貝啦!謝謝你幫我慶生,請我吃這麼好吃的火鍋,還有這可愛的蛋糕,知道我喜歡SNOPPY, 還專程去找這蛋糕,超級感動的,感恩菩薩…,今年的生日不孤單。



知道這個小紫銅鍋是坐什麼用的嗎?它是放糖果和放垃圾用的,很特別,很可愛吧!



此張照片翻拍至網路。

由於食材新鮮,又有很多手工的料理,再經過酸白菜湯底的加持,真的是美味啊!尤其是酸白菜沾著豆腐乳一起吃,哇 靠!這個味道真是一絕,可能也都是經過發酵,所以兩者搭 配起來格外的順口,雖然經過久煮,但是酸白菜還是保有一定的脆度,每咬一次,鎖在其中的高湯精華就在口中流竄, 真是人間美味啊!不過這裡的價位走的是中高價位,是有點 不便宜,也許就是因為它掛上了「精緻」二字,其實吃起來也真的很細緻,每一個環節都讓人很舒服,而且小剛還要說的是,他們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服務人員會蹲在你的旁邊幫你點菜,讓人不會覺得有壓力,雖然價位不平庸,但是還是會讓小剛想要再來吃,就在我們吃到很後面的時候,才看到老闆 邵昕走進來,雖然今天沒給他服務到,不過沒差,東西好吃 比較重要,今天這間店真的改變了小剛的想法,附帶一提,這間店也是我們第一夫人“周美青”的最愛,聽店長跟我們說 ,夫人來用餐,一個人就嗑掉紐西蘭小羊肩肉六盤,六盤喔 !真是厲害啊!

【何善之紫銅鍋精緻刷肉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5號

電話:(02)2752-28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 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