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總覺得才剛過完跨年,怎麼農曆新年要到了,今天已經是小年夜了,過年前,家家戶戶都在準備採買年貨,雖然小剛家不用小剛張羅,不過我還是跟我家寶貝來感受一下採買年貨的樂趣。






今天跟我家寶貝跑來南門市場,我們不是來辦年貨啦!是跑來吃好料的,近中午來到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超多人的,真有過年的氣氛,雖然曾經踏上二樓的美食廣場去覓食,但始終都沒有一次在那裏用過餐,原因無它,以前的印象,覺得裡面臭臭的,又擁擠、又雜亂,裡面主賣南北雜貨,知名的店家不少,但是裡面的環境卻還是有濃濃的傳統市場的髒亂,但近幾年國內觀光盛行,加上南門市場自民國72年營業以來,已經30多年了,建物老舊,所以去年,在白北市政府的重金斥資1.1億元打造下,重新整修,並且在11月17日重新開幕,各個店家都有了全新的風貌。



南門市場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處,一出捷運站立刻就可以看到南門市場的入口了。



南門市場主要是分層三樓:

地下一樓是生鮮賣場,但我覺得這裡的售價偏高,還好買菜這檔事不用小剛煩惱,都是小剛媽在負責。 
一樓是最多知名店家的南北雜貨及點心熟食區,每到過年的這個時候,這裡都擠得水洩不通。
 
二樓則是美食廣場及精品服飾區,這層以前都不會想上來逛,現在不一樣囉! 


先來去逛逛一樓的南北雜貨及點心熟食區,順便介紹幾家好美味的給大家囉!




快車食品行:〈02〉2244-8888

看到快車食品行,大家一定不陌生,在網購宅配界相當知名。






你看看這0.01公分的超薄杏仁香脆肉紙,很好吃唷!大家可以網購買來嚐嚐看。



隆記南京板鴨:〈02〉2351-8857

在南門市場裡算是蠻知名的一家熟食滷味攤。



以招牌南京板鴨、桂花鹽水鴨、甘蔗燻雞及江浙滷味而聞名,光看一隻隻肥美的雞鴨,我就快要流口水了。



立家湖州粽:〈02〉2393-0469

在南門市場已經有23年的歷史了,還得過很多獎項呢!






老闆的粽子,遵循古法,用料實在,端午節前夕,這邊不少婆婆媽媽們會來這裡大採購,小剛也很愛這家的粽子。



億長御坊:〈02〉2393-0383

主打百道江浙家常菜,蟬聯4年天下第一攤的稱號,往往成功的故事,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有機會大家可以買回家嚐嚐看。

PS: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利用人少的時候,過來問我是不是要放在網路上介紹,我說是,老闆娘就順道一起錄鏡啦!






裡面的菜都是當天現做的。

從冰糖醬鴨、雪菜百頁、翡翠椒灌肉、冰糖蓮藕及少見綠豆饡,更是郭台銘與曾馨瑩訂婚、結婚宴請,指定的菜色。



逛完了一樓,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個不停了,趕緊移動腳步到二樓吧!

這次南門市場的整修,變化最大的當屬二樓的美食廣場了,現在的美食廣場增加了許多燈飾,多了份現代感,而且每張用餐的桌子上面都附有內嵌式電磁爐,現在只要有人用完餐,就會有專人前來收拾,因此用餐環境格外乾淨,整個二樓的美食區從以前的雜亂、令人望之卻步,到現在彷彿百貨公司級的享受,用餐時刻人潮眾多,一位難求,這中間的差異,真是天壤之別啊! 

要到南門市場的二樓美食廣場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從南門市場一樓內的手扶梯上去,另外一個則是直接從外面的入口上二樓用餐,上了二樓的手扶梯上方多了三盞簍空的燈飾,彷彿像是在百貨公司一般,為南門市場增添一古華麗的感覺。



若從一樓外頭的入口進入二樓的美食區,則有清楚的指標和廣告標示,多了份吸引人進來用餐的味道。












南門市場的美食街主要有「成家小館」、「鮮食通」、「合歡刀削麵」、「合歡自助餐」及「越南料理」等美食。



我們今天鎖定的是二樓的「成家小館」,雖然早就料到中午時分用餐時間人潮會很多,還故意先逛了一下一樓的南北雜貨及點心熟食區,沒想到一點多去的時候,還是人滿為患,尤其是我們今天要吃的成家更是大排長龍,那也只好排啦!沒辦法,今天是小年夜。






源自1986年創立,已有二十幾年歷史的老店,創始店位於木柵,以及國泰醫院後方的分店,由第二代打理內外,並且在2008年,又開了一家可供單人獨享的「酸鍋子」,主要由第三代經營。今天來吃的就是成家小館旗下酸鍋子的迷你酸菜白肉鍋,據我觀察發現,在用餐的人潮中,每桌客人像是約好似的,桌上少不了紫銅鍋中熱騰騰直冒煙的酸菜白肉鍋。



成家小館除了酸菜白肉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而且每一道都不會很貴。



點完餐後會拿到號碼牌,稍後服務人員會叫號,憑號碼牌依序取餐。



成家小館也有提供年菜預購的服務。



等沒多久,我的酸菜白肉鍋來了,你看看、你看看,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跟大火鍋一樣,中間有個迷你的小型煙囪,這一份酸菜白肉鍋套餐除了一個鍋外,還有一碗白飯和一小碟毛豆當小菜,這樣只要150元唷!以酸菜白肉鍋的價格來看,真的是物超所值說。



鍋裡面,下面有大約1/4滿滿的都是非常道地的酸白菜,裡面的配料呢?則有5片的白肉、4顆肉丸子、2隻蝦子、2塊豬血、1塊油豆腐及一些金針菇。

PS:為了拍照,害油豆腐都燒焦了,我家寶貝還唸了我一下呢!ㄟ害



鍋子裡面堆的都是滿滿的料,鍋子下方放了很多的酸白菜絲,很溫和的酸味,味道不會很嗆,嚐起來很舒服,白肉片也給的很大方,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丸子,想不到入口即化,十分的好吃說。



酸菜白肉鍋附上的芝麻口味沾醬味道極佳,任何火鍋料沾這個吃,應該都很適合。



因為我家寶貝說今天不會很餓,所以點了130元麻油雞飯〈也有麵線可以選擇〉。

本來小剛建議點麵線的,因為麻油雞配麵線比較合,但我家寶貝說想吃飯,所以,標準飯桶。



麻油雞湯上方有一層厚厚的麻油,湯中有3塊雞肉分別是:雞翅、小雞腿和雞胸肉。



吃到後來還發現湯中有一塊厚厚的豬血糕。



酸菜白肉鍋不少餐廳都有在賣,不過酸菜多由工廠直接叫貨,像成家一樣自製酸菜的店家已經越來越少,「冬天醃白菜,夏天改用高麗菜。」聽店員說,不能用大陸白菜,而且要自然發酵三周,才能達到理想的酸度和脆度,特製的水槽一醃就是1000斤,「冬天生意好,得要四個大水槽輪番上陣才忙得過來」,可見有用心的店家,才能留的住客人,而我家寶貝在喝完那碗湯後整臉通紅,還好沒開車或騎車,否則一定會被警察攔下來,以後若是揪不到人吃火鍋,可以自己來吃,而且價格還很平實,以後小剛應該會經常來這裡報到吧!




在酒足飯飽之後,小剛發現了一家在網路上很有名的冰淇淋「omg³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採用義大利原裝的上等原料,傳承百年的專業技術與嚴謹的製程步驟,用雕塑精品的專注來完成,讓冰品絕不只是解饞的甜點,當它在口中溶化所創造前所未有的幸福口感,會令你難以忘懷,蛋糕也是它們手工做的,也很不錯吃唷!



和一般冰淇淋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油脂與空氣膨脹率的不同,omg³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以大量的新鮮牛奶為主,採用急速冷凍的方式,呈現出綿細與滑順的口感,由於不需要人工添加物,油脂較少,吃冰也不怕傷身體。



最後買了二球跟我家寶貝一起分享,巧克力香濃,而且是苦甜的,愈吃愈順口,而另外一球是酒釀也很香醇,很好吃說,冰淇淋一直是小剛和我家寶貝的最愛,沒負擔的冰淇淋,讚唷!



輕鬆享受兼具品質與品味,創新與創意,不單只是解饞的冰品甜點,當它在口中溶化所創造前所未有的幸福口感,絕對值得,而且先持手工製作與天然原物料的使用,保留住食材的營養與美味,讓你吃了無負擔又不傷身體,連我家寶貝都說讚!

arrow
arrow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