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永遠的鄧麗君特展之後,肚子也有點餓了,哇…,沒想到已經5點多了,於是決定來去找吃的,小年夜來南門市場的時候,赫然發現一間店不是用餐時間,店內卻門庭若市,店門口還擺放了傳統式早期扁擔造型的攤子,感覺真的很特別,看了一下店門口掛的菜單,原來是賣魯肉飯的,我個人還滿愛吃魯肉飯的,於是就列入口袋名單,那天晚上還上網Google了一下,竟然是間名店,而且有名到賣魯肉飯賣到要開發票,之前還因為漏開發票而被檢舉,小剛太晚知道這間了,沒辦法,很少到這附近走動,所以自然對這一帶的美食不是很清楚,今天就來給它好好的介紹一下,或許有些人已經知道這間店了,那就再度勾起一下你的回憶,搞不好你也好久沒再去吃了吧!

只要是老台北人都會知道的一間老店,開業50幾個年頭,始終堅持著一股濃郁的古早味,簡單、純樸又帶著點懷舊的情感,成功的擄獲饕客們的心,店名就叫「金峰魯肉飯」。



店門口擺放了傳統式早期扁擔造型的攤子,感覺真的很特別,真的有古早味說。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



店內各式各樣的小吃價格。



牆上的菜單。



一進到店裡,找到位置坐下後,桌上會有個菜單,把想吃的數量寫下來,再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店裡的服務人員年齡層差距也很大,可以看見大媽之輩,也有生嫩的高中學生,唯一相似之處就是服務迅速確實,於是我開始研究了一下菜單,點了一碗小碗的魯肉飯、一碗肉羹湯、一份“燙青菜”和一塊油豆腐,正當我決定好了之後,我赫然發現它有一道湯品「頭髓湯」,原以為是骨髓湯,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是我搞錯了,其實是豬腦燉成的湯品,因為沒吃過很想試試看,於是也點了一碗來吃吃看,除了招牌魯肉飯外,苦瓜排骨湯、鳳梨苦瓜雞或薑絲蛤仔雞等湯品也是一絕,肉鮮味美、香甜解膩,也是搭配滷肉飯的最佳拍檔,因為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吃下這麼多東西,所以其它的美食等下次還有在造訪的時候,再去試試味道吧!



魯肉飯。

沒一會工夫,我點的東西終於上桌囉!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魯肉是標準的香菇肉燥,選用三層肚肉手工切成細絲,與香菇絲一同加上十幾味傳統又機密的漢方藥材,滷得香甜又不膩口,口味綜合台灣南北之所長,清鹹而甘口,附送的醬瓜不是一般常見的黃色醃蘿蔔,而是以豆瓣醬醃製的新鮮蔭瓜,自是一番享受。



肉焿湯。

以扁魚做為高湯底,清甜爽口的湯頭,勾芡的恰到好處, 喝起來不濃稠,肉是用魚漿裹著美味的後腿肉,咬勁和口感極佳,搭配上筍絲的清脆和吸飽湯汁的香菇,真是美味,不像我家傳統市場裡一間賣肉的店家,肉過硬也就算了,湯頭也不鮮甜,小剛媽倒是很愛買那家,真是不知道那家好在哪裡?



頭髓湯。

這個湯在其他地方已經很少有人賣了,其實就是將豬腦放入小鐵製的碗,接著放入當歸、枸杞等中藥和水清蒸,湯頭清爽,只是腦髓軟的猶如豆花,還不錯吃,敢吃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燙青菜。

他們家的燙青菜很好吃喔!是用獨家滷汁淋上,再加上蒜味很重的蒜汁拌出來的,每一口都有拌勻的感覺,不會輸給其它店家的燙青菜。



油豆腐。

油豆腐用醬油、甜辣醬做調味,醬料有點太多,不過油豆腐還挺鮮嫩的。



魯肉飯,究竟是魯肉飯還是滷肉飯?上網查了一下據說是都可以,這種濃濃古早味的傳統台灣小吃,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唯北部稱做魯/滷肉飯,上頭僅淋上肉汁與五花碎肉,但到了南部,同樣的東西得稱肉燥飯,如果不知道這一點,在南部跟小吃攤老闆叫了碗魯肉飯,送上來的將會是白飯上頭還加了一塊肥吱吱的魯肉,金峰魯肉飯,名號響叮噹,連美食作家胡天蘭都給它提上一筆,在這裡隨時都看的見過路客或者慕名遠道者,點一碗魯肉飯、一碗肉湯或一碗金針排骨湯和兩碟小菜,金峰店名是打著魯肉飯這個招牌的,可想而知當然是初次造訪不可錯過的選擇。

雖然說本人很愛吃魯肉飯,金峰魯肉飯很有名氣,但我必需老實講,在我的心目中它並不是第一名好吃的魯肉飯,再說我個人覺得魯肉飯這東西,也是人人心中一把尺,各有各的準,真要說某某家魯肉飯是台灣第一名,也實在是有點大膽,不過,吃到現在,在小剛心目中的第一名是三元喜事和三元號〈倒是三元喜事和三元號,小剛吃了N遍了,都沒寫食記介紹一下,改日一定好好介紹一下囉!〉,不過金峰也是不錯吃的一間店啦!餐點部份,平均價格約莫在40元左右,在台北來說,金峰的價位部份訂的偏高,像是魯肉飯,大碗的居然要45元,實在不算便宜啊!大部份的餐點內容,可以看的出很有南部味,像是鼎邊趖就是一個例子,雖然這次沒有寫到,但是我覺得味道應該也滿不錯吃的才是,還有那頭髓湯,很特別的一道湯品,敢吃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如果你有機會到中正紀念堂附近,請一定不要錯過在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喔!保證可以直回票價。

金峰魯肉飯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電話:(02)
2396-0808
營業時間:
平日:上午08:00~凌晨01: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日營業至晚上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