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元宵圓了,過年正式要畫下句點了,今天剛好我家寶貝有放假,所以我們就跑去信義計畫區那裡逛逛,晚餐我家寶貝提議要吃什麼好呢?小剛說我們去吃拉麵,我家寶貝說不會又是花月嵐吧!〈因為我們最常造訪的拉麵店,就是花月嵐。〉小剛立馬回他說不是耶!我家寶貝馬上回我說那是哪一家?等等你就知道啦!其實小剛要帶他去吃的是「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的命名來自於日本幕末維新三傑:『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和『木戶孝允』,麵家三士希望發揮維新三士的精神,致力於拉麵維新,將鹿兒島拉麵推廣出去。

麵家三士繼承鹿耳島拉麵老店“我風流”的秘傳風味,保留我風流的特調醬油、醬汁和豚骨湯頭,還有獨特的炙烤叉燒,令人期待。



位在信義ATT 4 FUN五樓的「麵家三士」。

不少日本拉麵店選在百貨公司內,開設來台的分店,但多是藏在眾多美食街的封閉一角,反觀「麵家三士」占據了地利之勢,擁有一整片俯瞰台北101的迷人窗景,遼闊的視野,入目是現代化的建築,在一碗拉麵之間,同時感受屬於台北信義區的時尚。



多人座位區。



店名中的「三士」,源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是指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和大久保利通,其中兩位出自拉麵店的同鄉-鹿兒島,故取名為「麵家三士」,連結起以「拉麵維新」為志的精神。



一人座位區。



牆上的畫像是日本繪畫大師-茂本秀吉的作品,水墨風格在玻璃牆上更凸顯豪邁與大氣。



雙人座位區。



超大的玻璃窗景觀,可以看到台北101就近在眼前的風景,而且有特殊的遮陽玻璃,讓太陽不會直射進來。



桌上的餐具、調味料與冰開水。

不過座位實在很小,連包包都沒地方放說。



醬油與辣椒油。



胡椒粉與七味粉。



最特別的應該就屬這罐調料味,很特別的瓶身唷!知道它是什麼嗎?它就是蒜片啦!



若有點沾麵的話,桌上有沾麵的吃法教學。



日本風味的Menu畫的是鹿兒島當地知名的櫻島火山



內頁還解說了何謂拉麵?只是沒有翻譯成中文,一般人看不懂吧!



開翻介紹拉麵維新的精神,就是以明治維新的三名豪傑『大久保利通』、『西鄉隆盛』和『木戶孝允』,希望造成拉麵業界的維新,右邊則順便介紹了以薩摩三士為名的新款拉麵,不過這款就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主打最為澎湃的華麗三士拉麵。



其他種湯頭的拉麵與沾麵。



可以搭套餐,附贈飲料。



小菜類。



點心。



配菜類。



飲料就是基本款。



我點的B餐:冰紅茶+胡麻豆腐佐四季豆,另外單點溏心蛋。

胡麻豆腐有胡麻香味,四季豆也很新鮮,好吃,另外溏心蛋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我家寶貝點的A餐:可爾必思+炙烤燒肉飯。



我家寶貝的炙烤燒肉飯。

上頭是叉燒肉切丁,撒上翠綠的蔥花,並淋上醬汁,擺在眼前就聞的到濃濃的燒肉香,趁熱吃,燒肉脂肪豐富,吃在口中非常的香甜,口感真的很迷人。



我的點的“黑潮三士拉麵”。

有大量的黑芝麻,芝麻的香氣四溢出。



配菜部分也比較特別,有很厚切的叉燒肉,還有青江菜、蔥苗等,就沒有筍乾、
溏心蛋、木耳。

黑潮三士拉麵,用的是黑芝麻搭配濃郁的豚骨湯頭,看起來很濃郁,但嚐嘗起來卻不油膩,而且有濃濃的芝麻香味,真是不錯的湯頭。



麵條Q彈偏日本本地口味,豚骨拉麵常見是搭配細麵,煮出一定的硬度為口感,而「麵家三士」的麵比一般細麵較粗,入口的輕咬彈力,又具有稍微的黏度,一整個讓我們很愛,喜歡軟一點的朋友可能要先吩咐店家煮久一點。



炙燒過的叉燒,邊緣乾乾的,軟嫩可口又有份量,不是薄薄的那種叉燒,吃起來很滿足,所以喜歡黑芝麻的人,絕對要吃吃看這道黑潮三士拉麵。



我家寶貝點的“龍馬三士拉麵”。

剛出爐的溫度,隨著冒出的熱氣,就像在呼喚著趕緊趁熱吃一口。



除了豚骨湯頭的味道之外,似乎還有味噌跟醬油的香味。原本以為湯喝起來很油,意外爽口,黑木耳點綴著翠綠的青蔥,配菜來有入味筍干、半顆迷人的溏心蛋,還有在濃醇湯濃中清甜存在的高麗菜。



炙燒過的叉燒,邊緣乾乾的,軟嫩可口又有份量,不是薄薄的那種叉燒,吃起來很滿足,是喜歡重口味的好選擇。



麵條Q彈偏日本本地口味,豚骨拉麵常見是搭配細麵,煮出一定的硬度為口感,而「麵家三士」的麵比一般細麵較粗,入口的輕咬彈力,又具有稍微的黏度,一整個讓我們很愛,喜歡軟一點的朋友可能要先吩咐店家煮久一點。



聽說以前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這個規則也取消了,這是對的,現在麵家三士的菜色價錢就是實際要付的價錢,無須再加成。

整體來說麵家三士的味道不錯,尤其是叉燒肉這個部分的表現可以說是有強大的優勢,許多來自日本的拉麵店都無法提供這麼優質的叉燒肉,光是為了叉燒肉就該來麵家三士了,更何況其實拉麵湯頭也是保有日本的濃度〈應該還是有調淡一點點吧我猜,但對一般台灣人來說可能還是略鹹些),麵條本身軟硬Q度也很好,這些都是值得推薦的部分,下次再來試試沾麵看看,應該也會不錯吃才是。

【麵家三士〈ATTFUN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FUN5樓〉
電話:(02)7737-5188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1:00 〈週一公休〉
官網:http://ramensanji.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