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應該不會愛你,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你,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有準時收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朋友,一定都會對李大仁唱的這首歌印象深刻吧!這部偶像劇只播出了十三集,但卻集集精采,讓許久不曾看偶像劇的小剛,每集必追,而且它引起的話題不止讓女生談論,連男生也會猛點頭。

其實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的關係,這是戲中李大仁和程又青最常來吃東西的地方,林依晨說,把人性的優缺點表現得非常真實,這才是這齣戲之所以好看的地方,因為貼近生活週遭的人事物,不再是富家公子愛上平凡女子的老套故事,這才更牽引每個觀眾的心,跟著劇中人一起焦慮徬徨、一起糾結心痛,無論是戲的質感、拍攝手法、劇本編寫或是演員的演技,《我可能不會愛你》都帶來了偶像劇嶄新的面貌和氣質,沒錯!小剛也陷進去了,氣李大仁的溫吞、氣程又青的不坦率,幸好,Happy Ending的結局還是讓人覺得稍有撫慰作用,啊!好像離題了說,回來回來,這是篇食記,小剛差點都要忘了,趕緊來介紹美食囉! 




小小招牌,大大美味。

原本默默不起眼的竹村,因為這部偶像劇火紅了起來,原本是可以訂位,但現在客人太多,老闆沒辦法控制客人用餐時 間,所以現在都只能現場等待,不再接受電話預約!



簡單的門口,看到這,有沒有一點FU,喚起一些些記憶了 呢?這個居酒屋在戲裡出現的次數超過4次,尤其又以又青忘記帶錢,老闆說,你男朋友就是知道你會忘記,所以特別留了2000元在我這裡,又青聞畢後痛哭失聲,這段劇情 最為經典令人為之動容。

怎又離題了,竹村是在一個社區內,由於居酒屋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半開始,本來就比較晚,來此用餐的朋友們,如果在 深的時候,請注意自己的音量,不要吵到這邊的住戶喔!我們大約快六點到,不但沒有空位,而且現場超多人在等候, 又青、大仁專屬的吧檯座位,但上面都坐滿了人,今天人超多的,因為中秋節的關係,所以店員叫我靜待約30~1小時就會有吧檯座位了,好吧!那就等吧!



小小的櫃檯和料理區。



吧檯區旁的座位。

共有四張小圓桌,一張圓桌只能容納二個人。



店內的座位。

有兩間這樣的小包廂,不是很大間,也可以說是很小間。



店很小而且貼滿很多客人到此一遊的照片,讓人在這邊光看 到照片,也能感受到熱鬧開心的氣氛〈怎麼找不到李大仁和程又青的照片〉。



基本上除了溫熱的清酒之外,所有賣的酒都在這冰箱囉!若有需要請自取,看起來都很好喝的樣子,不喝酒的人,這裡還有提供汽水。



老闆很有趣,自己手繪串燒菜單,好像沒有出現在菜單上喔!



看似台啤紙箱的紙板,其實是Menu的封皮,很有巧思吧!



翻開是手寫的菜單,相當日式風格,有飯麵類主食,也有串烤、燒烤等小點,價位上還算可親,很適合三五好友聚在一 起,點幾道小菜配啤酒就能暢所欲言,紓解一整天的疲憊感。



吧檯前的師傅,不要問小剛怎麼跟劇中的師傅不一樣,偶像劇裡的那位師傅是演員好嗎!?這樣有懂了嗎!?

不過這位師傅很厲害,坐在吧檯前就看他一直烤放超多品項,而且他都還可以顧到說。



小剛從冰箱拿的雪碧,因為我們是不喝酒的。



我們都很喜歡味噌湯裡的小魚乾,味道濃的恰到好處。



小份的綜合生魚片。

魚很新鮮,那鮪魚讓小剛會想再吃幾口,鮭魚也很嫩滑,連蘿蔔絲也給得很大方。



大牡丹蝦。

可以選擇生吃或鹽烤兩種,我們是直接生吃,瞧瞧那紅潤的 色澤,油亮的蝦肉,把蝦頭分離後,大口塞進嘴裡就對了, 甜美的蝦汁充滿口腔,蝦肉Q彈到吃在嘴裡,像在跟舌頭喇 吉般,吃完牡丹蝦肉,蝦頭可以請老闆另外用塩烤,掰開殼後吃著蝦膏吸取蝦汁,別有另一番風味。



鱈魚肝。

鱈魚肝軟綿不鯹不粉,入口即化,小剛到現在都還在想它的滋味。



烤鮭魚飯糰。

酥酥的鍋巴,香香的鮭魚,配上咬下去會有“喀滋”的海苔,絕配啊!我家寶貝也說好吃。



烤雞皮。

很酥脆很好吃,而且有皮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不油,整個就想一直點一直吃雞皮,一整個好吃到不行,可惜我家寶貝愛。



烤雞肉串。

用的都是雞腿肉,嫩度無可挑剔,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烤雪花豬肉串。

雪花豬肉串沒有小剛想像中的肥,雖說每塊肉都是肥瘦相間,但因為豬肉相當有彈性和嚼勁,瘦肉和油脂的部份分佈均勻,吃起來沒有油膩軟綿的噁心感,當然也沒有可怕的豬肉腥味,即使一向拒豬肥肉於千里之外的楊寶貝也是可以欣然接受喔!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居酒屋位於信義商圈,而且店外面就可以直接看到101, 正在想如果跨年來這裡邊吃邊看煙火,應該也很不錯唷!不過應該會客滿沒位置吧!畢竟小剛想的到,別人一定也想的到,又加上現在客人太多,老闆沒辦法控制客人用餐時間,所以現在都只能現場等待,不再接受電話預約!所以跨年想來這裡邊吃邊看煙火,要碰運氣囉!



店家地址請看照片。

吧檯的座位,讓畫面自動轉換到戲劇的片段,李大仁調職至新加坡,離開前寄放2000元在居酒屋,早已猜想到程又青又會忘記帶錢包,果真如此,這一幕又青放聲大哭,他不是我男朋友?是最好的朋友?令人心酸,不過是一齣戲劇,卻因貼近生活,延伸出許多的迴響,喜歡李大仁的的沉穩, 討厭李大仁的溫吞,喜歡程又青的正義,討厭程又青的不坦率,年輕的時候,羨慕期望有李大仁這樣個性的朋友,當年紀漸增,十五年歲月的的等待,才發現真愛就在旁邊,這樣的愛情會讓你嚮往嗎?

這是我第二次來,也是我帶我家寶貝第一次來,他還罵我上次自己偷偷跑來,寶貝,對不起啦!上次不是不帶你來,是你要上班啊!老實說,這裡的東西真的還蠻好吃的唷!而且東西不貴CP值頗高,日式風格,大紅燈籠高高掛,海鮮、 生魚片、烤物成串,酒類齊聚,因偶像劇聲名大噪,但美食依舊讓人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freshga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